快新聞/10/13開國門確診數會暴增? 王必勝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今天新增33377例本土,另有38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0月13日開國門後,確診數應該不會暴增。

更多新聞: 入境確診醫療費誰支出 衛福部:海外返台國人染疫不宜差別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10月13日國門開放之後,是否有評估確診數會不會暴增,如果會的話這波暴增幅度會是多少。

對此,王必勝回應,「答案應該是不會暴增」,開放邊境後目前沒看到具有威脅性的變種病毒,最新強勢的變異株就是BA.5,沒有新的變異株進到台灣;境外移入佔本土社區病例數比例愈來愈小,「我認為不會有大量病例暴增相關問題」,不過指揮中心還是有重點工作,例如邊境開放後的邊境管理,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看有無其他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10/13邊境鬆綁「調整政策」 觀光局:國人出境旅遊「免打滿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