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防疫成果遭有心人士操作! 王浩宇: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左)1日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站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4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對副總統賴清德提到「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一事,以及中央開放邊境「3+11」政策頗有微詞。這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跳出來解釋,而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回嗆,台灣是全球病毒時期疫情上控制最好的國家之一,並強調「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更多新聞: 蔣萬安批歧視、傷害台北 陳時中反擊:污衊!不會獨厚或獨害

陳時中1日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卻遭黃珊珊批評,陳時中應該很清楚台北市疫情怎麼來,稱陳時中沒有把詳細狀況告訴賴清德,批評他「要參選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

對此,陳時中昨(2)日受訪時強調,COVID-19疫情的起點,就在中國武漢,這是很清楚的事情,而台灣是一個海島的國家,疫情基本上來的一定是境外,那到底是什麼地方,變成是真正的一個破口,其實這要很長時間的一個研究,才能夠了解。

不滿防疫成果遭有心人士操作! 王浩宇: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王浩宇(左)指出,民進黨在防疫上,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王浩宇今(3)日在臉書上以「一直在那邊3+11」為題分析台灣疫情。王指出,其實台灣發生比較多的社區感染,出現在防疫旅館,而發生問題的防疫旅館,不只是桃園,很多都在台北、新北,至於桃園風險會高的原因,則是接近機場所致。

王浩宇坦言,當然,病毒是無形的,本來就很難100%防守;不過,台灣已經是全球在高死亡率病毒時期疫情上控制最好的國家之一,這部分從死亡人數就能看出,打高端的民眾感染率甚至是4個疫苗最低的。

王浩宇在文末強調,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更多新聞: 賴清德稱疫情從台北開始 見縫插針!蔣萬安:陳時中認不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