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對手隨時銷假接受質詢? 林姿妙:尊重江聰淵的想法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53天,宜蘭縣長林姿妙昨(3)日宣布,將請假拚連任到投票日止,請假期間不支薪。不過,此舉卻遭民進黨團質疑,逃避將在13日登場的縣長總質詢。對此,林姿妙今(4)日回應,民進黨參選人江聰淵一個多月前就向宜蘭市公所請假,盼外界標準一致。至於要不要比照對手,隨時銷假進代表會接受質詢,林姿妙則說,尊重江聰淵的想法。

更多新聞: 蘇揆為江聰淵站台拚選情 蘇貞昌:林姿妙涉貪跑給記者追

面對民進黨團質疑宜蘭縣長請假,逃避議會監督。林姿妙回應,因為選舉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就是要趕快把選舉的事情做好,而民進黨的參選人在一個多月前就請假了,她強調,「我們就是把這段期間不支薪」,希望大家用相同標準檢視自己候選人,要公平公正,不要用汙穢謾罵的方式選舉,希望要有端正的選風,乾乾淨淨的選舉。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說,「這個我隨時可以進代表會去接受質詢,這個宜蘭縣議會要求林姿妙,隨時回到縣議會來進行備詢,她是不是要來比照辦理?」

對此,林姿妙指出,她尊重江聰淵的想法,但倘若宜蘭縣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她與縣府團隊,她強調,「我們也都會來商量,願意用請假的時間,也能夠推動縣政府的這些推廣的活動」。

另外,被問及倘若議員有需要,邀請她列席備詢是否同意。林姿妙回應說,「我們就是希望有相同的標準,依照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即起請假不支薪 喊:為了宜蘭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