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國防部長表態「BTS應該要當兵」 但若國會修法會尊重
南韓國防部長表態「BTS應該要當兵」,但若國會修法會尊重。(圖/擷取自bts.bighitofficial IG)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擁有無數粉絲,而按照南韓法律,成員Jin今年將滿30歲,已屆當兵最後期限,BTS是否要當兵成為備受關注的議題,目前《兵役法》修法還卡在南韓國會。不過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今(4)日表態,從履行兵役義務的公正性和公平性角度來看,BTS服兵役是正確的,不過若是國會修法,則尊重修法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射彈通過日本上空 布林肯與日韓外長通話「強烈譴責」

BTS當兵議題備受關注,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今在南韓國會接受質詢時被議員問到,支持BTS不用當兵的輿論增加了,是否同意修《兵役法》讓BTS能適用兵役特例?

李鍾燮表示,從履行兵役義務的公正性和公平性角度來看,BTS服兵役是正確的。不過,他強調,如果國會修改《兵役法》將會尊重國會的決定。

目前《兵役法》等多項修訂草案仍在國會討論,尚未有結果,內容是研擬將藝人也納入藝術體育特長人員身份服替代役。

更多新聞: 小S驚傳確診新冠肺炎!節目緊急喊卡「停錄一週」電視台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