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正妹翻唱《無字的情批》 「超台氣口」網聽呆:起雞皮疙瘩
來台多年的美國正妹崔璀璨,不僅中文流利,她還經常翻唱經典台語歌曲,從咬字到氣口都完美呈現,讓台灣網友高喊聽到起雞皮疙瘩了。(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文號稱是全世界最困難的語言,抑揚頓挫、聲調平仄讓許多外國朋友頭痛不已,在台灣定居超過六年的美國正妹「崔璀璨」,不僅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就連台語都難不倒她,經常翻唱影片經典台語歌曲,近日她翻唱黃乙玲的《無字的情批》,金髮藍眼的阿兜仔長相,開口卻是道道地地的台語,閉上雙眼仔細聆聽,還會誤以為是初入台語歌壇的超級新人。

更多新聞: 狩獵文化遭歧視?原住民RAP自創饒舌歌《獵》 一句話炸翻全場

金髮正妹翻唱《無字的情批》 超台「氣口」網聽呆:起雞皮疙瘩
美國正妹崔璀璨喜愛台語歌,過去就曾與人合作翻唱《人生的歌》,受到網友讚賞。(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金曲歌后黃乙玲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1999年發行的《無字的情批》,講述有緣無份的愛情,以及孫子疼惜阿嬤的親情,優美旋律搭配意義深長的歌詞,崔璀璨唱出它獨有的「氣口」,讓網友聽的如癡如醉「璀璨根本黃乙玲歌曲的最佳詮釋者,感動」、「一個台灣人聽妳唱這首歌會雞皮疙瘩」、「不可思議,她居然能唱出這首歌的韻味,感動到心裡,而且她的聲線很美,技巧也好,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身為台語是母語的我,聽這首歌真的有滿滿的惆悵,聽的時候都會眼眶泛淚,璀燦唱得很標準很好聽」。

更多新聞: 櫻花正妹烙台語!嗨唱「天黑黑」曝如何學中文 竟每天練習喊: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