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賽/戴資穎尋求第2冠!首輪上演台灣內戰強碰「交大學霸」許玟琪
戴資穎法國賽首輪將上演台灣內戰。(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進入到10月份,羽壇好手陸續前往歐洲備戰接下來的國際賽事,世界羽聯(BWF)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將於10月25日開打,台灣一姊戴資穎也尋求生涯的第2座冠軍,而首輪她就將上演「台灣內戰」,與「交大學霸」許玟琪搶碰頭。

更多新聞: MLB/打破高懸61年紀錄!「法官」賈吉62轟登美聯新全壘打王

法國賽/戴資穎尋求第2冠!首輪上演台灣內戰強碰「交大學霸」許玟琪
「交大學霸」許玟琪法國公開賽首輪將強碰戴資穎。(圖/翻攝自羽協官網)
法國羽球公開賽將於10月25日開打,籤表今天(5日)也出爐,戴資穎預計在打完丹麥公開賽後,緊接著參加法國公開賽,同時尋求生涯第2座冠軍,上次奪冠是在2017年,小戴同時也將挑戰三大賽事第30冠的壯舉。2人過去僅交手過一場,戴資穎在今年台北公開賽4強擊敗許玟琪晉級決賽,最後順利拿下本季第3座冠軍。

10月18日將率先開打的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戴資穎首輪將碰上泰國世界排名12的選手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小戴過去曾在2018、2019年完成丹麥公開賽二連霸,若今年也能順利拿下冠軍,將成為史上第七位在丹麥賽拿下至少3冠的女單選手;另外一方面,世界排名第33名的許玟琪也會出戰丹麥賽,將在首輪碰上泰國世界排名第17好手猜萬(Lalinrat Chaiwan)。

更多新聞: MLB/普侯斯紅雀主場最終戰!用生涯第「702轟」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