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本土破5萬「應是高峰」! 王必勝揭關鍵:0+7如期實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本土今(5)日新增54,929例,創下這波疫情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評估應該就是高峰,但也是可能會更高,不過因為沒有新變種病毒株,境外移入個案非常少,「0+7會如期在下禮拜四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破5萬!本土增54874例、48死 新北破萬

本土今新增超過5.4萬例,媒體詢問今天就是疫情高峰嗎?還是可能更高?王必勝表示,今天超過5萬例,看起來是高原期上面的波動,有比較往上的趨勢,「我們評估應該就是高峰,是不是有可能再高也是有可能」。

王必勝說,很多人問會不會影響0+7政策,因為沒有新變種及具威脅性病毒株,且每天境外移入個案都非常少,不管從傳染面向、醫療資源應用來看,境外移入個案不會造成問題,「0+7會如期在下禮拜四實施」。

不過,王必勝提醒,邊境解封不代表疫情結束,還是要打疫苗,遵照國內現行防疫政策,避免擴大感染跟自身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生僅1天就確診! 27週早產男嬰呼吸窘迫插管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