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視障中國留學生一人外出用餐 遇店員熱心相助直呼:住台灣好開心
視障中國留學生「金希」一人到排骨店用餐,透過其他感官知覺順利抵達目的地,店員暖心助人感動金希,大讚「住在台灣好開心」。(圖/翻攝「看見金色希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身心障礙者比起一般民眾,在日常生活上較容易有許多不便,不過卻不會因此被擊倒,來自中國浙江溫州的視障留學生「金希」,時常拍攝自己如何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正常生活,近日,他獨自一人外出用餐,帶著相機記錄下從家中出發到餐廳用餐的過程,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他透過其他感官知覺(聽覺、觸覺)順利抵達目的地,向店員詢問菜單內容,對方也細心的一一唸出菜名,還帶領著他到座位區,讓他直呼「非常感謝店員們的溫暖。」

更多新聞: 國際輪椅網球賽「永達盃」高雄激烈開打


視障陸生一人外出用餐 點餐遇熱心店員相助他讚「住台灣好開心」
過馬路到一半時,號誌已轉成紅燈,一旁騎車民眾們不催也不按喇叭,耐心的等待金希通過。(圖/翻攝「看見金色希望」YouTube)

居住在台灣的視障中國學生「金希」,在自己20歲時就幾近完全失明,但是他沒有因此受挫,反而繼續過著與一般民眾無異的生活,並用錄影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過日子的,近日他一人手持導盲杖外出到餐廳用餐,一路用聽覺及觸覺來辨別分向,他透露「要分辨前方的交通號誌時就是聽車流聲」,不過光靠聽覺仍沒辦法辨識號誌的秒數,過馬路到一半的途中,號誌燈由綠轉紅,但在旁的機車騎士們仍耐心的等待金希安全通過。

視障陸生一人外出用餐 點餐遇熱心店員相助他讚「住台灣好開心」
點餐過程遇兩位熱心店員,唸出餐點名稱及金額,親自帶至座位區並送上餐點,暖心舉動讓金希表示感謝。(圖/翻攝「看見金色希望」YouTube)

到了餐廳,金希請店員說明菜單,店員也細心地報出菜名及價格,在知道客人要內用之後,還貼心的帶著他到座位區,親自送上餐點,對此,金希表示:「感謝店員們,每次外出用餐都會有這種很溫暖的體驗,覺得自己生活在台北真的很開心。」

更多新聞: 暖男駕駛跪地助輪椅族上車!向乘客「脫帽鞠躬」 禮貌舉動網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