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護盤57天拍板不退場!截至9月底「砸破110億」
國安基金今(6)日拍板不會退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全球景氣影響,台股今年以來頹靡不振,跌幅超過24%,讓部分投資人相當擔憂。國安基金自7月12日取得進場授權,截至9月底已累積57個交易日,投入金額破百億新台幣。另外,在今(6)日今天召開的第3季例會中,最終拍板國安基金不會退場。

更多新聞: 房市逢3大衝擊!專家估交易量年減10% 13萬新戶恐現大量賣壓

財政部長蘇建榮在例會召開前夕,曾公開表示國安基金會持續關注,應不會做出重大決定。這段話也被市場解讀為護盤任務將會持續,讓台股早盤飆漲百點,直逼13900點。今日的會議,最終也拍板國安基金不會退場。

今早台股在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聯電等電子、金融股股助攻下,大盤指數一度飆漲近百點。匯率部分新台幣兌美元一度升值8.3分,最高來到31.485元。但是,今日台股收紅、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3892.05點,仍低於國安基金進場點。

更多新聞: 美國暴力「升息3碼」多恐怖?謝金河曝過往經驗 示警:2產業要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