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約70萬俄羅斯人躲動員令出逃 克里姆林宮駁斥稱:不應當真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下令大舉徵兵,有媒體報導指出,至從普丁宣布局部動員令,徵召數十萬人投入戰爭以來,約有70萬名俄羅斯人逃出國家,但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6)日駁斥,「不應該把這些數字當真。」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簽法令!排除和普丁談判可能性 雙方對話是與「另一位總統」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宣布局部動員30萬預備役兵力投入對烏克蘭作戰,引發役男大出逃。

據《路透社》報導,有報導指出,至從普丁宣布局部動員令,徵召數十萬人投入戰爭以來,已約有70萬名俄羅斯人逃出國家。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他手上並沒有普丁宣布局部動員令後,有多少俄羅斯離開國家的確切數字,不過他也駁斥,「不應該把這些數字當真。」

芬蘭先前宣布,從9月30日起關閉邊境,拒絕俄羅斯遊客入境。這是繼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後,再有一個歐洲國家對俄國關閉邊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北約秘書長:對普丁核武訛詐讓步 將導致「中國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