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國慶別用台灣 蘇貞昌:做高官領俸祿竟對台灣沒感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有1/3因為過期銷毀,藍營嘲諷,難怪陳時中一直不肯公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買超過,總比沒買到好,美國在7月時也銷毀9000萬劑疫苗。而國慶日將至,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政府不該用Taiwan National Day,蘇貞昌也反批馬英九對台灣,沒有感情。

更多新聞: 輕軌就該是圓的 高市府拚明年底環狀輕軌成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一天,針對疫苗採購、施打情況進行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高達170萬劑高端疫苗,到期銷毀,佔採購量的1/3,價格超過14億元,國民黨立委痛批,難怪陳時中之前遲遲不肯公布。

立委(國) 洪孟楷說,「現在用切香腸的方式告訴國人是不是認為隱瞞不了、紙包不住火,所以選擇性的釋出資訊,但這樣選擇性釋出資訊只證明一件事,過去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衛福部長時,公然向國會殿堂說謊。」

馬英九籲國慶別用台灣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蘇貞昌反批對台灣沒感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寧可讓它多不能少,也不能打完才去找,那來不及,疫苗是戰略物資,如果能用自己國家製造那是最好。」

蘇貞昌強調,疫苗過期銷毀,不是台灣獨有,美國在7月時,也銷毀9千萬劑。而下週一就是國慶,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不能用Taiwan National Day,更嗆我國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成台灣,藍委跟進,痛批民進黨只是在同溫層內自High。

立委(國) 賴士葆說,「它也用這個催票用 Taiwan National Day催深綠的票,法理上不敢台獨就用英文說 Taiwan National Day,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但別忘了 我們國家名字叫Republic of China,它如果真的要搞台獨,就照一定法定程序,立法院他們席次也多。」

馬英九籲國慶別用台灣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蘇貞昌反批對台灣沒感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做高官領俸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也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讓人覺得荒唐。」

國名議題掀起討論,蘇貞昌指出,用中華民國容易和中國發生混淆,用台灣稱呼我國,在國際上辨識度更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首場辯論戰11/5登場 蔣萬安: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