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歸誰管?日女星曝夫妻系統式金錢管理法 遭友笑:是兩人上市公司
大久保麻梨子(圖右)日前與同是台日夫妻的兩位朋友相聚,聊到夫妻吵架及金錢管理等問題。(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夫妻賺錢該由誰管理?金錢在男女結為夫妻後 ,容易成為相當現實的問題,若是沒有謹慎溝通,或是財務觀念不合時,容易引發爭吵等問題。來自日本的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日前便分享她與台灣老公的金錢管理法,透明又超系統的做法,讓朋友笑稱是「兩人上市公司」。

更多新聞: 3分鐘教學片!2022年台灣護照最新申辦攻略 網讚:好實用


收入歸誰管?台日夫妻曝系統式金錢管理法 友笑:是兩人上市公司
大久保麻梨子(圖右)透露,夫妻兩人除了會用EXCEL記錄收支外,還會定期開會了解各自的金流狀況。(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來自日本的大久保麻梨子,2016年與台灣男友結婚,結為台日夫妻,日前她與同是台日夫妻的日本朋友西潟,以及台灣朋友Kate,來到日本福岡嚐美食,邊暢聊夫妻生活。當天他們聊到「收入由誰管」的問題,與日本常見的「男方跟女方領零用錢」不同,西潟透露,自己非常討厭這種方式,所以兩人的收入各自管理,且西潟會每月另外準備一部份生活費給老婆,固定的支出,如房租、水電等,也都由男方負責,並不會過問老婆的收支狀況;大久保麻梨子也提到自家的金錢管理方式,同樣是兩人各自管理自己的收支,但所有財產等金額,都會記錄在夫妻共用的EXCEL表格,讓所有金額的透明化,她還說,兩人會每月開會討論了解各自的金流狀況,讓西潟笑稱是「兩人上市公司」。


更多新聞: 習近平被軟禁?中共20大謠言不斷 中國覺青笑諷:共產黨終結總加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