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台灣/「新世紀的女兒」鄭宜農 首張全台語創作專輯重在溝通
鄭宜農道出做《水逆》專輯的想法。(圖/取自節目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鄭宜農今年三月推出全新台語創作專輯《水逆Mercury Retrograde》,著重在人與人之間各種不同的溝通方式。其中〈人如何學會語言〉一曲,靈感來自吳明益的小說《苦雨之地》,寫自閉症的小孩不善言語,卻可以和鳥類溝通,長大成為一位鳥語專家。這篇故事觸動了鄭宜農,她在節目中說:「我小時候不擅於表達,但其實有很多東西想訴說,於是就開始寫歌。」

更多新聞: 價錢格局一樣「10樓、3樓」買哪層?網見1條件秒選:爽度有差

主打歌〈新世紀的女兒〉也成為今年演唱會的主題,高中三年就讀舞蹈班的鄭宜農,這次也挑戰「唱跳」,展現「新世紀」的樣子。新世紀的女兒鄭宜農,前後發行了《海王星》、《Pluto》、《給天王星》、《水逆》等專輯,不斷跨越到另一顆星球上,顯現突破自我、突破生命邊界的企圖。

唱頌台灣/「新世紀的女兒」鄭宜農 首張全台語創作專輯重在溝通
鄭宜農現場演唱〈新世紀的女兒〉,電子音充滿迷幻。(圖/取自節目畫面)

不熟悉台語的鄭宜農,這次首度挑戰全台語創作專輯,灌注許多心力,邊學習邊創作,創作過程中聽取各方意見,不斷修改而成。鄭宜農不斷突破自己,少女時期即出演父親鄭文堂執導的《夏天的尾巴》女主角,既能寫歌、編劇,也能彈唱、跳舞、演戲,全方位發展與突破。

唱頌台灣/「新世紀的女兒」鄭宜農 首張全台語創作專輯重在溝通
  • 主持人朱頭皮與鄭宜農聊到電影《夏天的尾巴》的製作過程。(圖/取自節目畫面)

節目中,鄭宜農也現場演唱電視劇《妖怪人間》主題曲,溫柔魔幻爆表!她說:「我當時寫歌從劇本當中揣摩,覺得妖怪就像一群畸形的人,與正常人不同,但又很善良美麗。」

本週「唱頌台灣.暢song世界」節目,鄭宜農演唱多首新專輯曲目,講述心路歷程。

  • 播出時間:
  • 週六晚間9點  民視台灣台
  • 週日晚間10點 民視第一台
更多新聞: 豪雨狂襲宜蘭!橋下停車場「一片汪洋」當地人曝慘狀:快來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