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斯羽你同行分齡賽 盼將羽球打成第2國球
2021婕斯盃資料照(截取自@JeunesseCup)

2022婕斯盃「羽你同行」分齡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比賽有北、高兩站,賽事總監王大智表示,兩站參賽人數超過2000人次,希望能將羽球打造成棒球之後的第2國球。

更多新聞: MLB/史上僅3位達標!大谷翔平「投打成績」再創132年鬼神紀錄

今年邁入第5年的婕斯「羽你同行」分齡賽,比賽為期3天,甚至提供Youtube轉播,這項賽事前身是2017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當年還曾邀請在台北世大運摘金的戴資穎以及王子維參賽。

身兼賽事總監與婕斯大中華區市場總監的王大智,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喜歡運動,但在舉辦羽球賽前,他卻從未接觸過這項運動,他不好意思地說:「我一開始以為羽球沒有強度。」

在舉辦過首屆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後,王大智覺得比賽很好看,打起來也真的很好玩,因此也一頭栽進羽球世界,從隔年起也把比賽觸角伸向基層,創辦「羽你同行」親子羽球賽。

王大智笑說,開始打羽球後,才發現這項運動甚至比高爾夫更有趣,「我快60歲了,羽球不管是強度也好,身體需要的敏捷度和協調性,都不亞於其他球類。」

「羽你同行」親子分齡賽自2018年創辦至今,今年恰逢第5年,王大智也透露,5年來參賽人次累積近萬人,也希望能把羽球運動的風潮延續下去,「讓羽球成為台灣棒球之外,另一個國球。」

不過外界好奇的是,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近幾年似乎靜悄悄,對此王大智解釋,近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外籍人士入台不僅麻煩,而且費用高昂,未來仍有重啟計畫,屆時將結合學童、親子賽事,將比賽規模越辦越大、越辦越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想當老闆 喊話要買拉斯維加斯擴編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