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縣市豪大雨特報今「這些地區有雨」 明雙十北台灣溫度降
2縣市豪大雨今「這些地區有雨」,明東北季風發威北台灣降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仍多,氣象局表示,今(9)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嘉義以南地區不定時有降雨出現,針對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並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稍降。

更多新聞: 宜蘭「紫爆」超大豪雨! 雨勢恐得一直下到這一天

氣象局表示,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嘉義以南地區不定時有降雨出現,其中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會較持續一點,雨區範圍也比較廣,而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普遍來到22到25度,桃園以北、宜花因為雲量較多,高溫約25至29度,整天感受有涼意,其他地方高溫仍有31至34度,屬於早晚涼的溫度。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嘉義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晚起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鄰近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明,10日東北季風增強,11日至1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10日午後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9日晚至10日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6縣市!東北季風增強國慶日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