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產後首次露面! 自曝與老公不吵架秘辛
台灣名模林志玲出席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名模林志玲今(9)日下午前往誠品松菸表演廳,出席《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新書分享會,會中她與主持人黃子佼一來一往的對談逗樂現場觀眾,氣氛相當融洽,而她也相當感謝她的粉絲及書迷到場力挺,更分享與老公從不吵架的秘辛。



更多新聞: 「台南女子圖鑑」出爐!第一名模、周子瑜6大正妹全上榜 7千網狂讚

林志玲表示,疫情發生的這幾年,大家的生活可能都有很多的變化,今天她帶著非常緊張又興奮、害羞的心情來到現場,自己覺得好像被隔離了兩年的樣子,好不容易出關,好久沒見到這麼多人,真的謝謝你們能夠到場出席新書分享會,同時她也特別向不去自己朋友一生一世婚禮的粉絲,致上深深的謝意。

黃子佼說,林志玲的新書中有4個章節、3個序及許多的推薦,笑問林誰寫的序最好。這讓高情商的林志玲,馬上把雙手比向黃子佼的方向說道,「我們到了這個年紀,懂得很圓融」。而黃子佼則調侃林志玲,「眼神透露蔡康永三個字,心理面想的是林依晨」。

關於禮貌之道的部分,林志玲分享,當然大家都知道說話要有禮貌,但是受疫情影響,大家說話時都戴著口罩,表情都被隱藏起來,更要好好說話,尤其是對身旁親近的人,很多時候常常自己會覺得,如此頻繁的相處,對方一定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其實不是。

林志玲
主持人黃子佼(左)與林志玲(右)在新書發表會上的互動相當熱烈。(圖/民視新聞)

林志玲說,有好好的說「謝謝」、「對不起」,這些基本的話語,都相當重要,如果問問題對方都不回答,2個人的問題「飄在空中」,這會凍結彼此關係,她不希望事情會這樣發生,如果可以的話,對你身旁親近的人,更要好好的說話。


林志玲產後首次露面! 自曝與老公不吵架秘辛
台灣名模林志玲出席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林志玲舉例,她曾被媒體問道,她的身高比男主角高。林則高EQ回應,「男主角的氣度是很高的」;另外,她也曾被稱為「花瓶」。對此,林也高情商的說,「所謂花瓶是你對我的第一印象也是肯定,也是瓶中有物,也就是(劇中角色)小喬如水的水」。


林志玲產後首次露面! 自曝與老公不吵架秘辛
台灣名模林志玲出席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林志玲認為,生活中別人提的很多問題,或許會覺得很大壓力,但不一定要把人家的問題當作壓力,可以娓娓道來,甚至很多時候你要講否定句,諸如「對不起我辦不到」、「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辦法」及「對不起就不可能」,都可以好好說。


林志玲產後首次露面! 自曝與老公不吵架秘辛
主持人黃子佼(左)與林志玲(右)在新書發表會上,與粉絲互動融洽。(圖/民視新聞)


聽完林志玲的高見後,黃子佼認同的說,「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像是我以前每次來這裡(誠品松菸表演廳)都會覺得好懊惱,這棟大樓只有台灣大哥大有收訊,其他的人(怎麼辦)對不對?但自從我看了林志玲的這本書後,我都放下了」。話一說完,現場哄堂大笑。

黃子佼甚至拿妻子孟耿如自嘲的說,「沒事,我們就遠離訊號一個半小時會怎樣,沒訊息,老婆找那又怎樣,管她的,就說『收不到老婆,這裡沒訊號』」。對於黃子佼妙語如珠的說法,林志玲嘟嘴頭略向前傾,嬌媚的「嗯」了一聲。現場氣氛歡愉。

談到與老公AKIRA從不吵架,林志玲表示,2個人在一起,一定會有意見不太一樣的時候,但至今仍未吵過架,她笑著自嘲,「可能我真的日文不夠好,很多都還要翻譯。」不過林志玲也說,自己和老公有一個約定,「當我們吵架時,希望你可以允許我牽著你的手,我們一定沒有想要傷害彼此,讓我們一起度過,也因為有這個約定很多爭吵會解決」。

更多新聞: 藝人發微博賀中國國慶 大S沒發聲遭小粉紅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