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搭扶梯沒站穩跌倒  波及4人釀5傷

民視新聞/張可倫 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站,今天上午10點46分,發生旅客從電扶梯摔倒事件,一名76歲男子疑似沒站穩摔倒,連帶造成扶梯上的4名旅客跟著跌倒受傷。摔倒的男子說,因為疫情期間,不敢緊握扶手,才會沒站穩。幸好5人送醫之後,都只受到輕微皮肉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 前鎮區群聚感染累計18例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這名男子從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電扶梯往上時,因為身體不適跌倒,過程中,拉扯站在他前方的太太,讓太太也跟著跌倒受傷,而這時捷運站長發現後,立即按下緊急停止按鈕,扶梯突然停止,造成前方一對夫妻跟孩童摔倒,孩童頭部有挫傷。
後續行控中心通知119到場,7分鐘後救護車即抵達車站,在11點8分將5位傷者送往大同醫院。市長陳其邁也特別指派捷運局長吳義隆、交通局長張淑娟、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親自到醫院關心受傷旅客。目前初步了解,旅客均為皮肉輕傷,沒有大礙。
高捷初步檢查現場設備,電扶梯無設備異常,現場光線充足,也無濕滑狀況,旅客跌倒應為個人自身因素。高捷表示,後續會再加強宣導,請年長旅客僅量使用電梯,避免使用手扶梯,並應緊握扶手。

更多新聞: 下水救溺水友人 男溺斃牛角灣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