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宜蘭輔選批藍打綠 議員:與林姿妙司法案件不能比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下午首次至宜蘭輔選,替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等人拉票,同時左批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林姿妙、右轟民進黨對手江聰淵,稱要找回已故宜蘭前縣長陳定南時期的初衷。對此,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認為,林姿妙跟江聰淵的事情,不能相提並論,因為其背景不同。

更多新聞: 任內最後一次國慶升旗 提兩岸 柯:台未做好備戰準備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宜蘭輔選時表示,正直誠信就是當成政治價值,重點要堅持。柯感嘆的說,台灣如果是正常國家,司法是被相信的,那林姿妙還可以選嗎?反觀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也是傳聞盜採砂石;從過去已故宜蘭前縣長陳定南時期的民主聖地,到現在兩大黨人選,擺在台面上時,老百姓腦袋問號一堆。現在重要的是,找回過去陳定南當縣長時的民主初衷。


柯文哲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圖/民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回應,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宜蘭市長江聰淵年少未從政前所犯的過錯,後來也受到司法相關的懲罰,這也做為他參與議員、市長的任內,不時提醒他不能再犯的一個警告。反觀林姿妙擔任縣長後,利用職權來圖利她的親友,甚至涉及相關司法案件,這是宜蘭縣創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兩件事情不能相提並論,因為它的背景不同,呼籲縣民頭家,11月26日,一定要用雪亮的眼睛,選出一個有能力,能帶領宜蘭走向好未來的新縣長。

而國民黨宜蘭縣議員楊弘旻則說,今天柯文哲來宜蘭幫陳琬惠站台,講到台灣目前的司法是不可信的,民眾也不認同。楊認為,今天宜蘭縣的選舉,大多數的選民在民調上反應都是支持林姿妙,這也沒有問題。楊強調,宜蘭的民主素養也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深蹲20下換搭免費公車...蔣萬安親自示範 柯:他程度只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