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內急怎麼辦? 網友腦洞大開拿「這物」取代凝固劑
熱愛露營的網友在簡易馬桶中加入貓砂充當凝固劑,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慶連假期間,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出遊,各大露營區也紛紛成為旅遊熱點。近日有露營愛好者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在帳篷外部設置的簡易的馬桶座,但桶子內放的不是常見的凝固劑,而是寵物用的貓砂,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2022百萬夜景的宜蘭露營-星亮點KAYU露營區

據了解,PO照的網友是露營愛好者,之前出門時為了家人方便如廁,才購入簡易馬桶座。不過,隨桶附贈的凝固劑常常沒多久就用完,這次國慶連假和家人去苗栗露營,突發奇想把家裡買的貓用除臭豆腐砂帶去充當凝固劑,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大小號完全沒問題。

對此,網友表示,「根本是露營智慧王!」、「我的天啊...貓砂還能這樣用!」、「我有想過人到底能不能用貓砂,沒想到真的有人實驗了」、「冬天要走去廁所會很掙扎」、「想在床邊多放一盆貓砂了嗎?」、「這樣下次連假上國道,就不用怕塞車孩子想上廁所了」、「終於~~可以擺脫半夜冷的要命,又怕會踢到營釘的窘境了」、「真的是外出內急、露營長途、必備良砂」。

更多新聞: 波樂 PROKAn Urban Outdoor 全新品牌概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