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棄橘投藍遭宋楚瑜切割 黃希賢:走向「背恩忘義」之路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日到基隆替黨籍市議員楊秀玉站台,沒想到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卻無預警上台,讓宋楚瑜閃避,不願與謝握手。對此,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希賢透露,謝國樑2006年背棄宋楚瑜,棄橘投藍,2014年再度「投機取巧」不願承擔藍軍託付,長達5年棄基隆人於不顧。不過,謝國樑陣營不願對黃希賢的說法做回應。

更多新聞: 基隆選戰緊繃!最新民調出爐 謝國樑支持度領先蔡適應3.4%

黃希賢指出,謝國樑2005年靠著宋主席及謝的「師父」、已故前立委劉文雄的光環,29歲就當選,成為全台最年輕的親民黨立委。當時宋還拉著謝的手,奮力喊出喊「凍蒜!」,不過僅隔5個月,謝便在2006年4月翻臉不認人,辯稱「在父輩的期望及連勝文的邀請下,加入國民黨」,親民黨使勁積極挽留,謝仍堅持走向「背恩忘義」之路。

黃希賢嗆聲,「我若有說錯一句,歡迎謝先生告我!」黃強調,宋楚瑜與劉文雄對謝國樑,有滿滿的提攜之恩,既然謝自己選擇走上分道揚鑣之路,有愧師恩,如今來蹭宋主席被切割「我想是剛好而已」,就像謝國樑2014年見前議長黃景泰影響選情,拒絕前總統馬英九勸進,背棄基隆人,2018年見「韓流」捲起,趕緊搶著回基隆布局市長。


謝國樑棄橘投藍遭宋楚瑜切割 黃希賢:走向「背恩忘義」之路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黃希賢批評,謝國樑11年3屆立委,是基隆最退步、負債最高、最黑暗的時期,如今又再度「投機」,他今年5月底率先推出「基隆1280月票」政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蔡適應跟進,而謝國樑是最後才跟風,在毫無財政紀律與頭緒的情況下,亂喊亂推「基隆納入雙北1280定期票」,更遑論所謂「捷運到哪建設就到哪、沿線TOD」,就是現在執政黨的「基隆河谷廊帶開發計畫」,連政見都要投機「抄襲」。

黃希賢說,如今,謝國樑若真的那麼在乎基隆人,也不會天馬行空提一堆大撒幣、不切實際的政見,要讓基隆再陷入負債累累的黑暗期,真正讓基隆年輕人負擔更重、壓力更重、稅更重的,就是謝國樑這名政客,呼籲基隆人擦亮眼!

針對黃希賢的控訴,謝國樑競選辦公室不願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輔選謝國樑! 侯友宜:共同承擔基隆捷運、讓基隆人能快速抵達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