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解封0+7!民眾搶換護照飛出國誇張人潮擠爆領務局!
1樓民眾填好表單後正在等候抽號碼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行政院拍板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0+7」政策,放寬入境條件,只要持有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就能在防疫期間外出。讓不少想飛出國的民眾都感到非常興奮,而有網友分享在領務局換護照的請況,長長的人龍宛如拍賣現場,讓她忍不住建議「還是找旅行社代辦吧!」。

更多新聞: 終於能出國!10/13禁團令要取消 旅行社海外套裝行程同步上架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PO文表示,「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今天是連假後的第1天10月11日,所以人特別多,總之溫馨提醒,近期需要辦理換發護照的旅客還是交給旅行社代辦吧!」,她還特地拍下2張照片,1張是照片1樓填好表格後排隊、等待抽號碼排的人潮;另1張是2樓拿到號碼牌後確定200號內再上去的人潮。可以看見門口還有許多等待的民眾,誇張的人龍不斷湧現領務局,引發大批網友的討論。

10/13解封0+7!民眾搶換護照飛出國誇張人潮擠爆領務局!
若是200號以內的民眾才能上2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們的關注,「好多人」、「好扯」、「大家是過年都要飛了嗎?」、「好可怕的人潮」,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可以網路預約辦理,就不用一直在現場等待」、「給旅行社辦護照CP值很高,1本護照10年期,賺1次服務費而已」、「上網預約很快啊,我上次流程上網預約指定時間,然後到一樓後面去列印,列印完上樓確認,繳費,等時間到去拿,整個流程不到15分鐘」。

另外,領務局和國內4個辦事處,每週三開放收件時間延長到晚上8點,民眾可利用此延長時間申辦。至於近日換護照的人潮,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提出3個替代方式:

1、網路填表系統預約申辦,可先在線上填表再預約時間辦理。

2、若是首次辦理護照,可以在全國戶政事務所透過一站式服務辦理。

3、委託親屬、同事同學或旅行社業者代辦。



更多新聞: 在日本生活40天!林氏璧「列8點」當地疫情前後變化籲把握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