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國慶慶祝法!台中警快走19公里「地圖寫字」:用腳走出雙十節
台中警官石松衢用快走方式,在地圖上勾勒出「雙十節」3字。(圖/翻攝自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石松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雙十國慶才剛剛落幕,不少人都用特別方式來慶祝台灣生日。台中市1名警官平時就熱愛跑步,他在國慶日當天先在地圖上規劃路線,接著耗時3個多小時徒步快走19公里,利用定位系統在地圖上勾勒出「雙十節」3個大字。另1名醫師則是同樣跑步跑出「雙十」圖案,用別具心裁的方式歡慶雙十國慶日。

更多新聞: 台中警下班長跑20公里!只為寫出「這3字」宣導雙12要小心

最狂國慶慶祝法!台中警快走19公里「地圖寫字」:用腳走出雙十節
石松衢曾跑出「反詐騙」3字,藉此宣導防詐觀念。(圖/翻攝自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臉書)

現在出門跑步、騎單車,都可以仰賴GPS定位來規劃路線,先前才有1名男子,利用Google地圖規劃單車路線,畫出9隻恐龍,驚奇畫面讓網友嘖嘖稱奇。今年46歲的台中市第五分局督察組巡官石松衢(音ㄑㄩˊ)平時熱愛跑步,他去年任職於台中市刑大時,就曾為了宣導反詐騙,跑了20公里,歷時3小時43分,將跑步路線寫出「反詐騙」3個字,藉此吸引民眾目光,也達到宣傳反詐騙的效果。

最狂國慶慶祝法!台中警快走19公里「地圖寫字」:用腳走出雙十節
石松衢今年國慶日用跑步寫出「雙十節」3字,令人佩服。(圖/石松衢提供)


今年雙十國慶,石松衢再度發揮創意,他這回一樣先在地圖上規劃好路線,從台中北屯區街道開始徒步快走,歷時3小時40分、總共走了19公里,在地圖上勾勒出「雙十節」3個大字。石松衢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大作,並寫下「用腳走出自己的雙十節,腳快跟身體分離了,好久沒有這麼瘋狂」。照片曝光後,許多好友都留言狂讚,「學長,勇腳啊!厲害啊」,還有人開玩笑說「去雙十路走下就好,何必那麼累」。

最狂國慶慶祝法!台中警快走19公里「地圖寫字」:用腳走出雙十節
醫師李鴻斌也用跑步跑出「雙十圖案」,藉此慶祝國慶日。(圖/翻攝自「李鴻斌醫師的復健與運動雜記」臉書)

另外1名復健科醫師李鴻斌也用同樣方式慶祝雙十國慶,他在臉書粉專寫道:「今天是雙十節,跑個雙十是合情合理的」。李鴻斌表示,去年就和朋友跑過「雙十圖案」,於是今年他再加碼,除了跑出雙十國慶,他還多跑出了「南桃虎楓大地長尾貓」的圖案,總共耗時2小時35分,跑了27公里才完成,成果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發票「差1碼」對中200萬!她公布消費時間、地點:卡友對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