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里長接種次世代疫苗後驟逝、快篩陽 莊人祥回應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怕接種疫苗和其他的發病症狀會混淆,因此不建議在確診或自主防疫期間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台南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今晨在家心肌梗塞驟逝,且快篩陽性,而他昨天下午才施打次世代疫苗,消息一出讓地方人士感到錯愕,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PO文哀悼。對於確診又打疫苗是否容易造成不良反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怕接種疫苗和其他的發病症狀會混淆,因此不建議在確診或自主防疫期間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配合國門解封 桃園機場營運逐步恢復常態

王定宇透過臉書哀悼吳忠慶,他提到,這幾年在治水防洪、堤岸美化、社區營造、二層行橋保存的工作上,和他緊密合作的戰友,這幾天參加里內的重陽敬老活動,上個月還一起騎腳踏車,今天一早,忽聞壯年驟逝,驚愕、哀慟、難捨不已。

據了解,吳忠慶昨下午施打次世代疫苗,今晨驟逝,快篩陽性。對於確診同時打疫苗是否容易造成不良反應,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感染後短期間重複感染的機率較低,所以確診三個月內不需接種疫苗,而不是確診後接種疫苗比較容易造成不良反應。

莊人祥說明,一般疫苗接種實務,若在疾病的急性期,包括個案確診、居隔、居檢或自主防疫期間都建議在結束後再接種疫苗,主要是怕接種疫苗和其他的發病症狀會混淆。至於打疫苗前是否要先快篩,他說,沒有這樣的建議。

更多新聞: 花敬群批柯文哲處理大巨蛋荒腔走板 對不起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