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選手忍20年揭發遭性騷擾!培訓隊教練遭停職 體育署回應了
台灣滑輪溜冰爆出「Me Too」風波指控。(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滑輪溜冰12日爆出「Me Too」風波,有一名已經退休的女選手在個人社群平台以「選手生涯最黑暗的一天」為題發文,並指控過去遭男教練性騷擾,且在臉書上公布對話內容,要求公開道歉。據了解,這名教練是資深國家培訓隊教練,現在國訓中心已經暫停他的相關職務,對此體育署回應了。

更多新聞: 亞洲舉重錦標賽 李偉嘉挺舉創個人最佳摘銅


 一名前滑輪溜冰女選手在個人臉書發文,提到中時期遭到一名南部教練性騷擾,所以每次遇到該名教練內心充滿恐懼,導致成績也越來越糟,經過多年的時間,她鼓起勇氣出來指控教練,並要求他道歉。在臉書的貼文提到「沒錯,我正處於情緒不安的狀態。執行一些事需要勇氣,即使它需要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未來或許會有很多不同的聲浪,我知道我會記得自己問心無愧」。

對此體育署發聲明回應:

一、本案經洽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初步瞭解,係多年前該教練指導的學生指稱教練對其有性騷擾情事。因該教練目前擔任國家培訓隊教練,體育署已即請協會儘速審慎詳查,並於3日內召開會議就事實情節審議,若違反教練相關規定,應予適當處置。另調查期間已暫停該教練國家隊教練職務。

二、  國訓中心訂有性騷擾防治相關規定,並於各場域公告,國家隊選手若遭遇性騷擾事件,可透過國訓中心意見信箱或直接與中心人員反應,國訓中心秉持性別平等原則,採取適當之預防、糾正、懲戒及處理措施,對於不當行為採取零容忍。

三、各協會辦理教練講習會時,本署均輔導各協會必須納入性平課程,未來將請協會持續強化性平相關法治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中職/黃子鵬好投、嚴宏鈞開轟 桃猿賞獅6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