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昕16.25億元私募款到位 加速CDMO發展
(圖/Mycenax Biotech Inc.)

永昕生醫宣布,私募普通股現金增資16.25億元已收足全數股款,日本知名藥廠 JCR Pharmaceuticals成為最大股東,晟德為第2大,共同加速發展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

更多新聞: 中菲行出手護盤 14日起買回3000張庫藏股

永昕(4726)表示,此次私募JCR投資新台幣13.65億元(4200萬股),成為第一大股東;晟德投資2.6億元(800萬股),JCR與晟德持股比例相當,並列前兩大股東。

永昕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發展,讓全球看到生技業的專業分工,其中以藥品開發與CDMO兩大專業備受重視。永昕定位為生物藥CDMO公司,專注於生物藥製程開發與GMP生產。

永昕表示,JCR以開發、生產及銷售罕見疾病生物藥聞名,為永昕多年的CDMO客戶,經過長期合作後,為解決 JCR的量能需求,JCR此次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入股,不但強化永昕的財務體質,透過更多製程開發與生產的委託,將加速永昕發展CDMO,站上國際舞台。

技術開發上,永昕與工研院、建誼生技策略聯盟建構一站式服務鏈,同時籌備細胞治療的前導工廠建置。生產面上,GMP一廠正積極配合韓國客戶的藥品開發進程,為明年的查廠準備;GMP二廠最高產能可達12000升,也已開始接單。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子公司上海掛牌 聖暉每股淨值升逾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