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睽違939天邊境解封! 王必勝曝心聲:守得雲開見月明
王必勝視察桃機。(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入境0+7今(13)日上路,經過939天國門終於重啟。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一早就到桃園機場視察,他也在臉書表示,「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在桃機現場心裡很感動,漫長抗疫過程中,雖然沒辦法做到完美,但盡心盡力,「而且我很肯定我們在各個面向上都在世界名列前茅」,這是全體國人的成績,邊境解封並非疫情結束,還有一段路要走,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睽違939天國門重啟今入境改0+7 王必勝視察桃機:一切都很順利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王必勝表示,這是羅一鈞引用施耐庵水滸傳的詩句,來形容歷經疫情千錘百鍊後終於重新開放邊境的心境,覺得非常貼切。王必勝說,自2020年3月19日開始嚴管邊境,到今天2022年10月13日,經過了939天,終於到達邊境解封的里程碑,在桃機現場心裡很感動。

王必勝指出,在這漫長的抗疫過程中,「雖然我們沒辦法做到完美,但我們盡心盡力,而且我很肯定我們在各個面向上都在世界名列前茅」,這是全體國人的成績,是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成績,也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團隊的成績。

王必勝提及,對於機場的動線和相關準備做了最後的視察,確定一切準備就緒,也迎接了0時16分落地,從泰國飛來解封後第一個入境航班,見證了這個歷史的時刻。

不過,王必勝也提醒,邊境解封並非疫情結束,還有一段路要走,不能掉以輕心,指揮中心仍會以戰戰兢兢的態度,謹慎評估疫情現況及未來發展,穩健逐步鬆綁其他防疫措施,期待早日邁向完全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封首發團今晨抵台「美少女戰士」超吸睛! 真實身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