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4字頭是「攤平」時機?網勸先做好一件事:這價格區間就可以買
台積電是許多人首選的投資標的。(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從今年1月17日股價站上最高價位688元後就一路下跌,12日開盤價為397.5元,正式失守400元大關,被稱作「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許多投資人的首選標的,如今看到股價不斷下探,讓許多投資人嘆「越攤越貧」。有網友透露自己持有台積電的均價是552,詢問廣大網友未來是否還會下跌,該「攤平」還是「繼續放著」,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砸112億進場!除了台積電...國安基金「護盤3檔股」曝光


台積電4字頭是「攤平」時機?網勸先做好這件事:這價格區間就可以買
原PO想了解現在是否是台積電攤平時機。(圖/翻攝自Dcard)

看到台股今年不斷下跌,股市呈現熊市的趨勢,原PO在Dcard上以「攤平台積電」為題發文詢問表示,他目前持有台積電共81股,均價落在每股552元,原PO表示「我以目前股價400來計算攤平至成本均價450,大約還需要買進165股換算下來是66000,以目前股價來說已經跌破近兩年的價格了」,他認為目前台積電下跌的幅度不會太大,因此詢問「大家覺得還有可能掉到更低嗎,會建議我攤平嗎?還是繼續放著不管?」。


對此,網友點出要進場前要注意的觀念,「先存現金,讓子彈飛一會兒再進場攤平」、「看你的投資是建立在什麼立場上,購買出發點如果是儲蓄,定期定額攤低成本,持有時間拉長;單純股市萌新,想趁這波回檔撿便宜,建議可以等打底平穩後在去調整持有成本」、「視總體經濟額往上(可能要半年至一年),台積站上五日線,考慮小量攤平」;也有網友建議,「400附近會在掙扎一段時間,然後破可能什麼鳥事連續長黑急跌,到時請閉眼勇敢買入」、「等300左右再來進場吧,我是看到300上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今年市值崩跌近7兆!謝金河曝「4突出跌勢」:價值崩壞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