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轟高端EUA 蔣萬安:陳時中還有臉說公開透明嗎?
蔣萬安轟,陳時中還有臉說公開透明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狂轟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防疫成績以及高端疫苗議題。他今(13)日再轟,陳時中還有臉說公開透明這4個字嗎?他指,審計部報告證實疫苗採購資料是封存30年,「陳時中講的公開透明、抗中保台都是欺騙人口號」,高端EUA是場鬧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再質疑高端疫苗被打臉 蘇貞昌:2年前是你主張的啊!

蔣萬安今出席「侯漢廷新書發表會」,媒體詢問,高端公司提供疫苗但是逾期30天以上,但是衛福部不罰,審計部說了後才開罰,會不會覺得是護航?蔣萬安痛批,「陳時中還有臉說公開透明這4個字嗎?」他稱,其實審計部報告出來以後更是證實陳時中就是謊話連篇,看到不管是陳時中一直狡辯說疫苗採購資料是保存30年,審計部就是證實保密封存30年要到140年,「陳時中講的不管公開透明、抗中保台都是欺騙人口號」。

蔣萬安提及,在立法院質詢時候也直指行政院護航高端,「但他不承認」,但今天審計部報告就指出來高端多次延遲交貨超過30天,衛福部不罰違約金,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聯亞沒取得專案執照許可衛福部就先給7.5億,衛福部後續也沒有追償行動,在疫情時候給予衛福部最大授權,「但不是讓你胡作非為」。

媒體追問,高端月底前若不補報告就要被廢止EUA。蔣萬安轟,高端EUA已經是一場鬧劇,當時很多人質疑為什麼沒有依照相關國際的標準和程序給予緊急使用授權,現在已經造成社會對國產疫苗的不信任,這就是民進黨當時護航高端的結果,揠苗助長已經傷害本土生技產業。

蔣萬安週二在立院針對高端保護力提出諸多質疑,不過蘇貞昌回擊,當時蔣呼籲給予補助、放寬臨床人數,「是你主張的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開臉書直播「有點緊張」 陳時中:習慣後再多開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