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中文推特譴責俄羅斯 「一舉動」網友笑:就是說給某國聽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1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不過中國卻投下棄權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特別用「簡體中文」感謝143個國家支持,讓網友喊到,「明顯是說給某國聽的。」

更多新聞: 力挺烏克蘭到底!G7領袖警告俄國勿動用核武

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大會今以143國贊成、5國反對、35國棄權的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所謂的公投,是試圖非法吞併烏克蘭的部分領土,而投棄權票的國家中包含了中國、印度、南非和巴基斯坦等國。

對此,澤倫斯基以英、法、阿拉伯等聯合國正式語言推文,感謝所有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他還用簡體中文寫到,感謝143個國家支持聯合國大會「關於烏克蘭領土完整:維護聯合國憲章原則」的歷史性決議。世界已表態。俄羅斯企圖吞並領土是無效的,且永遠不會得到自由國家的承認。此舉也讓網友喊到,「明顯是說給某國聽的」、「直接打臉。」


澤倫斯基中文推特譴責俄羅斯 「一舉動」網友笑:就是說給某國聽的
澤倫斯基推特發文。(圖/取自澤倫斯基推特)



更多新聞: 俄羅斯又狂轟烏克蘭 澤倫斯基請G7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