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間若倒回不會再當指揮官 陳時中:不希望疫情再來一次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43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來到社子島向鄉親拉票,一早也到葫蘆寺參拜。媒體詢問昨日播出的節目專訪,被問到再給一次機會的話不會選擇當指揮官,是否因為後悔了。對此,陳時中說,是不希望疫情再來一次。

更多新聞: 若時光倒回不會再接指揮官 陳時中曝防疫心境:再面對死亡我會受不了

媒體聯訪時詢問,「昨天專訪有提到,再給你一次機會不會再選擇當指揮官,是後悔了嗎?」陳時中回應,如果再來一次心情壓力非常大,如果再來一次他不見得承受得起生離死別事故,「承受時責任來我們就扛,不希望疫情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會受不了」。

媒體追問,「是擔任指揮官讓您仇恨值比較高嗎?」陳時中說,他不想解釋仇恨值,疫情時候做了很多決定,不免對很多人造成傷害,或者有所損失,大家心中一定有一些不滿,但這都是為了避免更大傷害不得已做的決定,受到傷害對此覺得很有歉意,希望疫情早日過去,經濟早日振興。

陳時中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專訪,節目內容13日晚間播出。當謝震武問到如果時光拉回到當時,還會再重做一次那些決定嗎?陳時中表示應該是會,但是再叫他接指揮官是不會接的,「因為這種事情真的人生承擔一次就好了,要再承擔第二次真的有一點承受不起」,他表示自己心理建設算是滿強的,「可是要再來一次,不管是相關的命令、死亡,讓我再來一次,我也會受不了」。

更多新聞: LIVE/選戰倒數43天! 陳時中赴士林葫蘆寺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