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足球」真人版?8球員6千公尺高空「飄半空踢球」創紀錄
8名球員在6千公尺高空上演「無重力足球」,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Mastercard YouTube)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距離2022年卡達世界盃只剩不到1個月,全世界足球迷都期待不已,等不及見證這場足球嘉年華!萬事達卡公司找來葡萄牙退役足球傳奇、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Luis Figo)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7名球員,在20230英尺(約6166公尺)的高空上演「無重力足球賽」,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全新高度!

更多新聞: 足球/放棄破億代言挺烏!波蘭「世界足球先生」10分鐘上演帽子戲法

綜合外媒報導,萬事達卡公司為這場史無前例的比賽做足準備,用獨特材料在飛機上打造了一座75平方公尺的迷你足球場,最特別的是,當飛機上升到6千公尺的高空後,將開始15段「拋物線飛行」,每次都將產生20秒左右的無重力狀態,球員將飄在半空中踢足球,體驗前所未有的球賽體驗!

足球/葡萄牙傳奇領軍!8球員6千公尺高空「無重力足球」創世界紀錄
8名球員將在20230英尺(約6166公尺)的高空上演「無重力足球賽」。(圖/翻攝自Mastercard YouTube)


足球/葡萄牙傳奇領軍!8球員6千公尺高空「無重力足球」創世界紀錄
葡萄牙退役足球傳奇菲戈在空中飄浮準備射門,彷彿「少林足球」真人版。(圖/翻攝自Mastercard YouTube)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包含菲戈在內的8名球員分成紅隊、黃隊,在無重力狀態下輕鬆上演「倒掛金鉤」、頭槌等美技,最後由菲戈所在的紅隊以2:1拿下勝利,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不但找來專業裁判坐鎮,還請來金氏世界紀錄評審團見證,最後也成功創下「飛行中海拔最高足球賽」世界紀錄。

足球/葡萄牙傳奇領軍!8球員6千公尺高空「無重力足球」創世界紀錄
球員挑戰在無重力狀態下踢球,過程全被記錄了下來。(圖/翻攝自Mastercard YouTube)


這場「無重力足球賽」的幕後推手梵蒂(Federico Fanti)透露,拍攝過程中最有趣的是剛開始時,球員們因為不適應無重力狀態,整整22秒都沒有人能碰到球,不過隨著球員慢慢適應,就開始上演各種美技,從球場的一頭飛到另一頭,笑說「感覺就像在看超級英雄電影!」。

足球/葡萄牙傳奇領軍!8球員6千公尺高空「無重力足球」創世界紀錄
球員們飄浮在空中大秀球技。(圖/翻攝自Mastercard YouTube)



更多新聞: 足球/全場觀眾聲援「我們與烏克蘭同在」!葡超烏克蘭球星紅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