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基金會繪畫徵件比賽 70人作品脫穎而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成立近29年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照顧心智障礙者,今年第13度舉辦繪畫徵件比賽,找來藝人黃子佼等人擔任評審,最終選出70位得獎者,在週日(15日)舉辦頒獎典禮,明年也將舉辦實體巡迴畫展。

更多新聞: LIVE/輕颱「尼莎」生成 氣象局17:40最新說明

小朋友拿著自己的畫作,開心上台領獎,長期致力於提供心智障礙者照顧的育成基金會,第十三度舉辦繪畫徵件比賽,吸引全台超過600人投稿,最終有70人的作品脫穎而出。

育成基金會繪畫徵件比賽 70人作品脫穎而出

得獎者郝先誠vs.媽媽說,「誠誠得獎心情怎麼樣,很開心,他說很開心,如果可以有更多的應用,可以讓更多人有一些啟發,看到這些孩子,他們這麼的純真可愛,我覺得我們都很開心。」

今年活動以「動物園」為主題,讓這群憨兒盡情揮灑創意,每幅畫作都充滿繽紛色彩,展現出心智障礙者過人的藝術天分,評審找來藝人黃子佼及多名畫家擔任,從中選出得獎作品。

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說,「他們的圖畫可以運用到我們的藝術品,運用到我們的口罩啦,用到我們的絲巾,用到我們瓷器啊,希望呢不是說把他們,比賽完就擺在倉庫,其實這些畫是非常非常難得的。」

育成基金會繪畫徵件比賽 70人作品脫穎而出

得獎畫作未來還有機會,印製成口罩或作其他運用,也將於明年舉辦實體巡迴畫展,13年下來已經有超過6600幅作品,讓大眾看見這群畫家,超越自身障礙,彩繪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 台北市山區防「超大豪雨」 8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