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生成發布海警 氣象局曝降雨最明顯時間點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影響,明、後天要留意豪雨的狀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國際命名: NESAT)於今天下午生成,氣象局於16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尼莎」位於鵝鑾鼻東南方460公里的海面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及東北季風影響,預估明、後兩天雨勢影響最明顯,而颱風最快最快17日會遠離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低壓最快今成「尼莎」颱風!氣象局不排除下午發海警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氣象局也在下午4點發布尼莎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後天(16、17)日的天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在北部、東半部要特別留意豪雨的狀況。

謝佩芸提到,「尼莎」下午5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460公里海面,強度為輕度颱風,近中心風速為每秒18公尺,暴風半徑則是120公里,預計它在未來會朝西北西,逐漸進入巴士海峽,而在這個過程中,強度還會再增強,暴風半徑也還有機會再更為擴大。

謝佩芸指出,今(15)日至明(16)日「尼莎」颱風會逐漸進入巴士海峽,預計16日白天,颱風將會通過台灣的正南方,這段時間是颱風離台灣相對最近的時候,到了17日,颱風將進入南海,離台灣愈來愈遠。

謝佩芸提醒,在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期間,預計雨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就是週日到週一,在雨勢分布範圍上,特別要注意的是東北部地區,容易出現大豪雨甚至再更大的降雨,而北北基桃以及花東到恆春半島,也要留意豪雨的情形。

更多新聞: 東南方海面熱低壓最快傍晚成颱 恐有「共伴效應」北台灣防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