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安倍晉三貢獻 王義郎率團參加民葬儀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繼延續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8月20日與聯邦銀行等企業共同主辦之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活動後,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於10月14日帶領41位志工會員組團前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故鄉山口縣下關市,參加 10 月 15 日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山口縣縣民葬儀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今共15架次中國機艦擾台、2架次西南空域


感念安倍晉三貢獻 王義郎率團參加民葬儀式


感念安倍晉三貢獻 王義郎率團參加民葬儀式



感念安倍晉三貢獻 王義郎率團參加民葬儀式



感念安倍晉三貢獻 王義郎率團參加民葬儀式


抵日當晚代表團下榻山口縣下關市知名飯店,住宿同飯店的安倍前首相胞弟,岸信夫前防衛大臣聽聞有台灣代表團來參加縣民葬,在前安倍首相秘書官飯塚洋先生的協助下,百忙之中特地抽空前來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晚餐現場,岸信夫先生首先致詞表達感謝台灣民眾特地組團來參加縣民葬,其中特別強調今後要強化加深台日友好關係。岸信夫夫婦並親切的與代表團成員合照及對話交流,充分展現親和力讓代表團團員們深受感動。王義郎理事長代表好德致贈岸信夫先生台灣好禮,包括日前舉辦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的日文版影音存檔及海報、音樂手冊等紀念物。此外也贈送台灣之光科技新產品薩克斯風管智慧音響,最受日本企業喜愛的台灣鳳梨酥、冠軍高山茶、特級烏魚子等名產,以表達台灣民間友人對日本的友誼感謝。


(15)日下午全團前往「海峽Messe下關」縣民葬會場,現場近兩千人分別來自日本及海外政府及民間團體,包括山口縣政府各部會首長、地方知事及國會議員等。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王義郎理事長代表好德獻花悼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前勞動部部長林美珠、立委郭國文、沈發惠等也出席代表獻花,縣民葬儀式進行中莊嚴肅穆。

安倍的遺孀安倍昭惠於致詞時娓娓道來突然失去丈夫的孤單和悲傷,並回顧安倍前首相生前多年來政治生涯中,努力要將日本成為美好的日本的願景。安倍昭惠更感謝現場支持安倍晉三的台灣好友們遠道而來向安倍前首相表達追思與哀悼。會後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台灣代表團會面交流。謝長廷表示,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主張要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願景,並期望成為世界的共同價值.台灣和日本的命運是共同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灣要非常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善和支持。傍晚台灣好德一行人下榻安倍生前最喜愛的山口縣西長門渡假村溫泉會館,品嘗著最道地的日本傳統日式會席料理。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為此期盼透過此次弔唁之禮,來表達衷心的追思與感念,以慰藉安倍前首相在天之靈。

更多新聞: 彰化不能再流標! 蔡英文力挺黃秀芳:打造綠能首都重返風光大縣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