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自豪車來速、防疫旅館在攬功? 陳時中:剽竊作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回擊對手黃珊珊。(圖/民視新聞、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41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曾自稱自己發明車來速,率全國之先。隨著選戰倒數,車來速、防疫旅館話題又被挖了出來,媒體今天詢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是否認同「攬功」這樣的說法。陳時中聽完後說,這樣的講法確實是一種剽竊的作為。

更多新聞: LIVE/選戰倒數41天! 陳時中出席台灣植牙聯盟醫學會大會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植牙聯盟醫學會第二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專科醫師代表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黃珊珊新書中又說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車來速等政策都是她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會不會覺得她在攬功。

陳時中回應,「對,這樣的講法確實是一種剽竊的作為」,防疫旅館一開始還有一些小波折,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跟規劃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做很快的規劃。

今年5月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設置北市科快篩陽車來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更稱,自己「發明車來速,率全國之先」,遭到網友狂轟國外前年就有,高雄2月也設置。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11日指出,高雄目前有7個車來速篩檢站,不過很多國家在2年前應付大量採檢就是用車來速,「這在國外很常見啦」。

更多新聞: 防疫1000天!陳時中喊「自己絕不是病毒」 盼人與人堅持團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