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性侵疑雲後首現身! 張高麗出席中國二十大開幕式
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左1)出席二十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曾在2021年11月於微博驚爆,遭到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行蹤成謎,更出現數次疑似「遭控制」的露面與專訪,並宣布退休。而今(16)日稍早開幕的中國二十大,遭指控涉入醜聞的張高麗也首次公開露面,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阿里山公路驚傳火燒車 駕駛父子檔及時脫困

《CNN》報導,遭控性侵彭帥的張高麗,今日稍早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所舉辦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也是自張高麗涉入性侵疑雲後,首次出現在公開活動之中。

據報導,身為前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及法網雙打冠軍的彭帥,去年在微博上PO文控訴,已退休的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強迫她與自己發生關係,不過相關貼文迅速遭到刪除,而之後數週,也都沒有彭帥的音訊,讓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儘管彭帥事後撤回她對張高麗的指控,但卻引發外界抨擊,是中國共產黨要她閉嘴。

另據《每日郵報》先前報導,外交官封號的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任高志凱,曾在澳洲談話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評論彭帥性侵疑雲時說,「以身體素質來看,她(彭帥)相當強壯,她是一個很高的人,她有175公分高,比我還高,以我的身高為例,嘗試佔彭帥便宜,別想了吧,你是沉浸在幻想中吧,我會這麼說」。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跳脫!北市內湖287戶停電 台電:持續搶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