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勢趨緩但強勁東北季風接力!北部入夜下探19度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家瑞報導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表示,今(17)日東北季風增強,颱風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下,台南以北、恆春半島及離島地區可能出現9至12級陣風,北部地區入夜下探19度,其他地區下探21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大同鄉台七線漏夜搶通 96車、297人安全撤離

預報員指出,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僅剩下北部以及東半部會有零星陣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週末東北季風會再次增強,屆時北部地區以及東部地區的水氣會增加,今天東北風增強溫度下降,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剩下約25度,入夜下探20度,中南部白天高溫也略微下降,晚上有涼意。整體來說這幾天北部及宜蘭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有涼意,這幾天北部地區及宜蘭最低溫會下探19度,其他地區約為21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會再低1至2度。

今日的降雨分布圖顯示,北部以及東部還是有陣雨,預報員指出,今天在東北季風與地形交互作用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山區容易有持續性降雨,入夜後降雨區域和白天差不多,但較為趨緩,預期需待颱風遠離後,外圍環流影響減弱後降雨才會明顯的減少。而降雨預測圖顯示週二以及週三一樣會下雨,但和這兩天相比減少許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豪雨繼續下! 防12級強陣風「愈晚愈冷下探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