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祐寧金鐘雙料入圍視帝坦言都想得! 段鈞豪、周采詩開心首次入圍

本周五、六即將舉行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良辰吉時》本屆入圍金鐘獎包括迷你劇集電視電影、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男配角與女配角等13項大獎。

楊祐寧金鐘雙料入圍視帝坦言都想得! 段鈞豪、周采詩開心首次入圍
《良辰吉時》楊祐寧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 照片:CATCHPLAY 提供

今(17)日導演黃熙和楊祐寧、周采詩、段鈞豪同接受媒體聯訪,本屆以《華燈初上》、《良辰吉時》雙料入圍視帝的楊祐寧表示,目前心情一切都還好,但滿期待典禮當天,感覺會很好玩,對於入圍兩個影帝獎是否有信心兩個都拿?他語氣篤定笑說:「當然!怎麼會入圍希望別人得獎,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就好。」笑說女兒是自己的幸運物,但又不能把她帶出來,打趣說要大家視為幸運物的小童星白潤音邀他坐隔壁!

楊祐寧金鐘雙料入圍視帝坦言都想得! 段鈞豪、周采詩首次入圍
《良辰吉時》段鈞豪和周采詩皆首次入圍  照片:CATCHPLAY 提供

楊祐寧笑說,雖然迷你劇集篇幅較短,但自己都是用生命在演,眾人談到與他合作的童星白潤音,本屆也同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他笑說白潤音是很文靜,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孩子,當時在拍戲沒有甚麼交流,直到殺青戲時看到白潤音在現場寫作業,後來聽工作人員說,白潤音是為了等他殺青跟他說聲謝謝,殺青那天才跟他比較有聊天,他很喜歡演戲,也很成熟,知道自己的方向,也希望自己未來要先回學校學習,我也很鼓勵他可以涉獵很多東西,不要只專注在表演上。

至於是否會同意讓女兒走上童星之路,身為爸爸的楊祐寧表示,當然不會希望女兒當童星:「因為我們自己是演員,知道我們的工作其實滿辛苦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從事演員,我會建議不要太早接觸到這個工作,先完成學業再說。」。

楊祐寧金鐘雙料入圍視帝坦言都想得! 段鈞豪、周采詩首次入圍
照片翻攝自楊祐寧臉書  楊祐寧已準備好適合典禮的服裝 

出道16年,本屆以《良辰吉時》首次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的周采詩透露,自己在最近才知道金鐘獎可以帶小孩一起參加,本有打算帶著3歲兒子一起出席,不過她笑說:「現在帶他去可能會走2小時的紅毯,等他比較像人類的時候,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入圍時才會帶他出席,笑談兒子處於半獸人的狀態,這次先讓他在家由爸爸陪睡。」

楊祐寧金鐘雙料入圍視帝坦言都想得! 段鈞豪、周采詩開心首次入圍
《良辰吉時》本屆金鐘入圍11項大獎 

本屆以《良辰吉時》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的段鈞豪坦言,這是自己首次入圍金鐘獎,當時正好在拍《鳳姐》蠻重要的一場戲,開心完就立刻繼續拍,蠻期待周六參加典禮,而日前老婆聽到他入圍後,怕他會開始聚餐滿檔,因此非常惆悵,但他打趣笑說到目前為止,金鐘入圍後只出門聚餐一次,所以老婆還算能接受。而一旁的楊祐寧也以前輩身分給出金鐘獎的典禮建議:「真的要吃飽!自嘲我比較容易餓啦,其實我都會偷偷點一些速食,趁典禮空檔出去偷吃幾口漢堡或是薯條。」

至於導演黃熙對於得獎信心笑說,得獎信心放心裡,得不得獎看當天的運氣,也自嘲說之後會再多拍一些離觀眾近一點的戲劇,但這次入圍成績算是如釋重負,可以對出品方和工作夥伴們有一個交代。

【看更多】

孽子   夢遊夏威夷 楊祐寧 張鈞甯 黃鴻升 主演

156 CATCHPLAY電影台  155 CATCHPLAY Beyond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林佩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