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台語電影黃金年代《台灣有個好萊塢》年底「不同返享版」再現感動

唱自己的歌、說這片土地的故事。積極開拓台灣音樂劇新風貌的瘋戲樂工作室,於2019年首度推出台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重金打造的舞台與服裝、華麗的歌舞場面,以及深入台灣土地、感動中不失喜劇的幽默情節,首演後即獲得觀眾與業界一片好評,後續台北、台中、高雄接連加演不輟、場場完售,更登上2019金馬獎頒獎典禮舞台作開場演出,以及受邀2022國慶光雕展演點燈儀式演出,口碑票房兼具,至今已累積兩萬多人次觀賞,多家媒體報導之下獲稱『最時髦的台語音樂劇』。

王希文領軍《台灣有個好萊塢》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全新組合回歸
照片來源:總統府

2022年,為回應觀眾疫情期間不斷詢問加演的熱情期待,《台灣有個好萊塢》在沈澱與細修之後,將於今年11月底隆重推出「不同返享版」,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重返劇院舞台,為《台灣有個好萊塢》首次挑戰大型定目劇市場,也是北藝中心開幕以來連演最多場次的一檔音樂劇,可以看出瘋戲樂工作室對於此劇的信心,也是對台灣音樂劇定目劇市場的一大開拓,期待鐵粉觀眾帶著尚未體驗過台灣自製音樂劇魅力的新朋友,一同走進劇場,體驗升級版的《台灣有個好萊塢》。

首演版卡司: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林玟圻、林家麒、蔡邵桓等人將以全新角色組合,亮麗趣味回歸,本次重製也加入實力派生力軍:《返校》電影中的教官朱宏章化身女主角父親郝將軍,劇組也特邀近年在各大音樂獎項嶄露頭角的金獎樂團「13月終了」主唱康雅婷擔綱全劇女主角,極富情感帶著爆發力的嗓音,將會讓郝秋月呈現嶄新而風格獨具的舞台面貌,值得期待。

王希文領軍《台灣有個好萊塢》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全新組合回歸
照片來源:中華文化總會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對於這次重啟,有著高度期許:「在六零年代的台灣電影人,跟現在埋首於夢想、努力堅守本分,勇敢追尋理想的我們,沒有時空的隔閡。搬演這樣的故事,除了想帶領大家回看我們成長的文化裡本來就有的養分,也希望透過與優秀的劇場夥伴們合作,發掘、擴散更多屬於這塊土地裡的故事。」

王希文領軍《台灣有個好萊塢》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全新組合回歸
照片來源:瘋戲樂工作室

取材自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台灣有個好萊塢》故事設定在六零年代台語片正興盛的北投片場,懷有演員夢的將軍女兒郝秋月,毅然決然逃家加入台語片劇組,追隨心目中的偶像編劇陳正華,但陳正華卻苦於心血作品被金主改得面目全非,滿懷因電影燃起的雄心壯志,眼看就要被現實無情的冷水澆熄。兩個人的愛戀相遇,帶出了一世代台灣追夢創作者的悲歡甘苦,也成就了台灣文化發展史上重要的台語片黃金年代。

2022年《台灣有個好萊塢》不同返享版10月5日於UDN售票系統獨家啟售,誠如歌詞所言「講袂完的人名,說不盡的劇情,故事攏發生佇遮。毋知是人生如戲,抑是戲如人生?」歡迎帶著家人進到劇場,透過國台語音樂劇裡的歌曲與故事,回顧台灣這片土地上發生的舊日光采。

王希文領軍《台灣有個好萊塢》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全新組合回歸
圖/瘋戲樂工作室 提供

【看更多】
苗可麗演過好劇免費看|一起幹大事
羅北安演過好劇免費看|看見0.04的幸福我愛親家回聲 
林心如、楊謹華同場爭金鐘視后!私下互動曝 她認這一點最難忍!
四寶辣媽白家綺飛美二度蜜月!幫夫點酒被認未成年要求看身分 讓她樂歪!

四季線上/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