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同事喊3年後免工作!親曝退休計畫靠1投資「爽領10萬元」
45歲同事透露自己將靠著10萬租金過退休生活,卻讓原PO質疑。(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每天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要賺錢過上安穩的日子,除了薪水外,也要懂得理財獲得額外的收入才能盡早享受退休生活。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一位45歲的同事每天都在說再過2、3年就可以退休,因為之後將有新屋可以出租,估計租金收入將有10萬,但卻讓他質疑「真的夠嗎?」。

更多新聞: 租客未經同意「挖出一條貪吃蛇」 屋主氣炸網諷:真鬼才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真的靠租金就可以退休了嗎?」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有一個45歲的同事,每天都在說「再過2、3年就可以退休了」,原來是這個同事的家在都更,可以換回2間45坪的新屋並附有2個車位,預計2至3年後就可以交屋,同事認為一個人可以不用住這麼大的房子,所以打算租出去,保守估計每個月收入10萬當作主收入,上班就當作樂趣,如此一來2、3年後就可以過著半退休的日子,還可以再物色新的房子做投資。

45歲同事喊3年後免工作!親曝退休計畫靠1投資「爽領10萬元」
網友對同事「收10萬租金」就能退休的想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圖/翻攝自PTT)
此話一出,卻讓原PO感到困惑,原PO認為同事的房屋總價才5、6000萬,租金收入只有10萬,詢問網友們「這樣退休真的夠嗎?」,此外,同事還建議原PO可以去投資好地點的老公寓,等都更就賺了,然而原PO卻反問「賭贏了就勝利組了,這樣的想法對嗎?包租公真的很爽嗎?」。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下自己的意見,部分網友認為有租不出去的風險,若有小孩可能也會不夠「我也想45退,只是十萬太少,我有小孩」、「大不了房子賣一賣,五千萬也很夠花了」、「你要保證每個月都租出去」,也有網友認為10萬元很足夠了,但也須懂得理財「月收十萬跟工作差不多了,直接專職房東」、「你先想想一個月10萬你會怎麼花」。

45歲同事喊3年後免工作!親曝退休計畫靠1投資「爽領10萬元」
網友針對當包租公提出自己的想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公寓出租開「超怪1條件」網瘋猜原因 內行人親曝烏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