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同黨國會議員已發話要特拉斯走人 鏡報:英相面臨攸關成敗的一週
英國首相特拉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日前推出「迷你預算案」和減稅等經濟政策,造成英鎊暴跌,還讓她撤換了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引發英國政壇不小動盪。不過,近日竟傳出保守黨同志有意提不信任案,拉她下台,更有3名同黨議員,直接要求特拉斯辭職。

更多新聞: 迷你減稅預算案引發英鎊暴跌 英國財務大臣夸騰證實被革職

據英國《鏡報》報導,特拉斯及甫上任的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正面臨著攸關成敗的一週,因為他們試圖贏得英國金融市場以及保守黨內的支持,但仍有黨內同志呼籲,特拉斯應辭職。

據報導,當特拉斯與韓特在倫敦西北部契克斯市(Chequers)舉行危機會談,試圖尋找解方,阻止「迷你預算案」對經濟產生的影響時,英國國會議員布朗特(Crispin Blunt)打破了政治階級的限制,直接要求特拉斯請辭。

布朗特在第4頻道「安德魯尼爾秀」(Andrew Neil Show)節目上表示,「如果有足夠的保守黨議員反對她(特拉斯),她就得離開,不論具體上是怎麼做的,或是在什麼機制下(發生這樣的狀況),但它(特拉斯下台)將會發生」。

幾個小時後,第二位同黨國會議員布里格登 (Andrew Bridgen)也呼籲特拉斯辭職,他向英國《每日電訊報》表示,「我們不能這樣繼續下去。我們的國家、人民和我們的政黨,應該值得更好的待遇」。

據報導,15日晚間,又有第三位保守黨國會議員沃利斯 (Jamie Wallis)透露,她已寫信捎給特拉斯,要求她下台。

更多新聞: 1970年以來最短命! 英財相夸騰上任不到40天就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