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交14年從政路 5連霸立委因「他」夢碎淡出政壇
前立委黃義交今(17)日下午5點在內湖文德路一棟大樓墜樓,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享壽69歲。(圖/翻攝自黃義交臉書)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前立委黃義交今(17)日下午5點在內湖文德路一棟大樓墜樓,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享壽69歲。回顧黃義交14年的從政之路,1998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立委「4度連任」,在2012年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雖被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力邀擔任市府副秘書長,但就任前因健康因素請辭,臉書則是停留在10年前落選後發出的貼文。

更多新聞: 黃義交猝逝!友人曝近況 常和宋楚瑜聯絡「仍心繫國事」

黃義交1998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立委,開始從政之路,2年後親民黨創黨,他入黨並擔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等職位,也被主席宋楚瑜重用。2002年及2005年都以親民黨身分參選台中市立委,2007年親民黨與國民黨合作,他改披藍袍,並在隔年贏過民進黨的何敏豪,4度連任立委。

黃義交墜樓傷重不治!回顧14年從政路「5連霸立委夢碎」淡出政壇
黃義交1998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立委,開始從政之路,4度連任立委,2012年敗給林佳龍。(圖/翻攝自黃義交臉書)


不過,黃義交在2012年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臉書最後一篇貼文也停留在當年,他寫下「春夏秋冬,又是一年開始。去年,是我擔任台中市立法委員十三年的高峰與結束」。雖然被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力邀擔任台中市府副秘書長,但因健康問題未上任就請辭。

黃義交墜樓傷重不治!回顧14年從政路「5連霸立委夢碎」淡出政壇
黃義交(右)曾與馬英九(左)在台中建國市場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自黃義交臉書)


更多新聞: 下午才收到黃義交訊息! 蔡正元3個「怎麼啦」悲悼摯友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