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泡水柯文哲要國民自己負責 陳時中:要有同理心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16日豪雨釀不少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在中部輔選跑透透被罵爆,直到晚間才趕回台北勘災,針對不少堤外停車民眾來不及移車,愛車慘泡水一事,他17日受訪表示「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說,還是要有同理心,市府有檢討的必要。

更多新聞: 豪雨釀災仍續跑行程 陳時中團隊批蔣「只顧跑攤不顧救災」

有關堤外停車民眾來不及移車,愛車慘泡水一事,柯文哲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政府盡到通知責任,至於要不要移車還是民眾要自己負責。

陳時中上午到松江市場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車子泡在水裡,柯文哲說水泡車是每個國民要負責,不移車還要市府賠償是不合理的,怎樣看這樣的說法。

「還是要有同理心」,陳時中表示,市府在聯絡上是不是有沒有讓人民很清楚的地方,他記得以前關水門有標準作業程序(SOP)、只出不進等作法,最後2個小時還有未移出的車輛政府會拖吊,基本上就會清空,昨天會有關了水門還有車子在裡面,是符合市府原來的SOP,「我想市府有自己檢討的必要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自豪防災SOP 他轟:信奉萬年教科書教條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