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致各縣市水情穩定 僅台南綠燈

民視新聞/台南綜合報導

受到尼莎颱風影響,東北部接連大雨為水庫帶來豐沛水量,甚至釀成災情,不過南部地區曾文水庫上游幾乎都沒有降雨,目前國內只剩下台南是水情提醒的綠色燈號,其他縣市都是藍色燈號,水量穩定。

更多新聞: 男子抄捷徑 迷路受困草叢三天

南部地區曾文水庫上游幾乎都沒有降雨,目前國內只剩下台南是水情提醒的綠色燈號,不過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說,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約2.8億立方米,已經有事先協調農政單位,從8月中開始提早執行農業節水灌溉,已再節省4500萬立方米,另外為了有效運用高屏溪剩餘流量,提前從9月初由高雄地區清水北送支援台南地區約300萬立方米,以延長南化水庫高水位期程,面對即將來臨枯水季,南水局也呼籲全民一起來節水,珍惜有限水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統計,曾文水庫及南化等水庫集水區,今年6到10月的累積降雨量,只有歷來同期平均的5成,因此已經提前做足防旱整備,台南地區到年底前供水穩定。

更多新聞: 民進黨台南新女力謝舒凡登場 黃偉哲授旗大讚:大北門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