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 10變貴!「掰了Home鍵」平板全轉USB-C接孔
第10代iPad為該系列首款提供5G服務的平板,除了螢幕變大來到10.9吋,使用A14晶片,前、後置鏡頭也增至1200萬畫素,並提供四種顏色。(圖/翻攝Apple YT)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蘋果先前無預警釋出全新商品!包括搭載M2晶片的全新iPad Pro,以及新一代入門款iPad 10,其中,iPad以全螢幕版本呈現,提供更多配色;此外,蘋果將iPad原有的Home鍵移除,並在側邊新增Touch ID鍵,提供用戶解鎖、登入與付款功能,另外,全品項iPad也將採用USB-C接孔設計。

更多新聞: 蘋果官網突上架新品!M2版iPad Pro亮相「最大容量2TB」

在蘋果官方提供規格中,第10代iPad為該系列首款提供5G服務的平板,除了螢幕變大來到10.9吋,使用A14晶片,前、後置鏡頭也增至1200萬畫素,提供4K錄影。Home鍵移除後,使用者可利用側邊的Touch ID鍵進行解鎖、登入與付款。

蘋果iPad 10變貴!「掰了Home鍵」平板全轉USB-C接孔
使用者可利用iPad 10側邊的Touch ID鍵,進行解鎖、登入與付款。(圖/翻攝Apple  YT)


在外觀方面,iPad 10顏色提供藍、銀、黃與粉紅色外觀,容量為64GB、256GB,售價則為1萬4900元、1萬9900元起,比過去同系列高出4、5千多元,售價不再相對平價。不過,蘋果在線上商店中並未移除第9代iPad,價格調整為1萬900元起,雖然價格稍微小漲,但仍是總價相對低的選項。此外,蘋果iPad產品將全面棄用Lightning,將規格轉換到USB-C。


更多新聞: 蘋果傳削減iPhone 14 Plus產量 重新評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