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品被爆部分中國製損國家形象? 故宮:以獎勵機制改善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市報導

故宮博物院是台灣最具規模性的國家級博物館,裡面的紀念品又以翠玉白菜系列最受歡迎,全盛時期一年可以賣數萬個翠玉白菜手機吊飾,不過現在卻被民進黨立委范雲爆出,裡面的紀念品店至少有1/5到1/4都是中國製造,對此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說,先前契約沒有明確規範,未來會要求廠商要Made In Taiwan。


更多新聞: 日中建交50年氣氛冷淡 中國與他國領土爭議多

實際詢問民眾,雖然有部分人認為,從哪裡製造並不影響商品本身的價值,重點是從台灣設計就好,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認為,台灣製造才有品質保證,中國產的可能會有瑕疵,而且身為國家代表性博物館,用中國製造恐怕會損毀國家形象,故宮博物院行銷業務處副處長王耀鋒說,目前故宮有一半以上商品是台灣製造,未來會以獎勵機制改善,例如以台灣製造的話,廠商就可以多抽成一成。

更多新聞: 韓女團「中國成員」無禮挨罵!臭臉摀耳朵「懶理粉絲」12秒片掀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