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同幫大哥打壓!萬華槍手恐「早有預謀」連轟3人動機曝光
昨(19)萬華晚間接連發生槍擊事件,槍手邱國隆連轟3人,最後自轟2槍結束生命。(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昨(19)日晚間接連傳出槍響,萬國幫成員邱國隆,接連在漢口街和青山宮,犯下2起槍擊案,造成3位民眾受傷,1名員警大腿中彈,警匪對峙過程中,邱國隆甚至挾持人質,跟警方駁火,最後自轟2槍結束生命,警方初步調查,懷疑是邱國隆不滿遭到萬國幫大老洪清正打壓,加上幫內成員洪文賓過去曾不挺他,才會憤而對2人開槍;至於為何後續會跑到青山宮對副主委開槍?則是認為該副主委不願出面協調,才會對他開槍。

更多新聞: 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 槍手自轟2槍「倒臥血泊」現場畫面曝光


疑遭同幫大哥打壓!萬華槍手「早有赴死打算」連轟3人動機曝光
北市萬華警方昨(19)日與萬國幫成員邱國隆對質。(圖/民視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道上人士指出,其實邱國隆這幾年「混得不好」,情緒變得十分不穩定、偏激,該名人士透露,邱國隆的某位朋友在1年多前,被萬華河溝頭角頭「大頭彬」欺負,當時邱為了替朋友討公道,一氣之下槓上大頭彬,邱國隆更是持槍找大頭彬嗆聲,所幸當時沒引發劇烈衝突,並由萬華地方人士「保勝」出面調解,雖然事件看似告一段落,但邱國隆仍心懷不滿,認為大頭彬「不講武德」。

而在該事件後,身為萬國幫成員的邱國隆,竟遭到自家幫派以「在外涉案」、「被警方盯上」為由打壓,不僅行蹤被成員、警方追蹤,還遭不明人士派出車隊圍堵,面對種種打壓行徑,邱國隆認為是萬國幫大老洪清正在背後搞鬼,因此相當不滿。接著時間來到今年年初,位在漢口街某商業大樓7樓的「西門町觀光發展協會」辦公室,過去平時就是萬國幫據點,當時邱國隆隻身前往,並與幫派內某成員「阿西」起口角,邱國隆一氣之下便拿出刀子刺傷阿西,當時還有另1名成員洪文賓也在場,並出手制止邱國隆,這1舉動也讓邱國隆認為洪文賓不挺他,雙方也因此產生心結。

眼看仇家不斷累積,邱國隆找上與萬國幫熟識的青山宮副主委許文旭介入協調,不料許文旭認為這是萬國幫的「家務事」而拒絕,這也讓邱國隆徹底心死,種種不滿累積下來,讓他終於受不了,在昨(19)晚犯下大錯,憤而尋仇;除此之外,從邱國隆在臉書最後的貼文也能看出,他已對社會徹底心寒,會犯下這起事件,可能早有預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北市萬華槍擊案!王定宇怒酸柯文哲「作秀」:不是說都有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