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相大位誰來接? 外媒點名這4人「強森也在列」
英國首相特拉斯稍早於唐寧街官邸發表演說,宣布請辭。(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20)日於唐寧街首相官邸外發表演說,宣布正式請辭首相一職,掌權短短僅45天,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對此,英國媒體點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前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等人可能接下掌下任英相大位。

更多新聞: 英國一週內閣換血2次 夏普斯接任內政大臣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儘管新財相韓特(Jeremy Hunt)已經排除自己競逐大位的可能性,但仍有許多保守黨議員似乎正在等待。

《天空新聞》副政治編輯科茨(Sam Coates)指出,今年夏天保守黨進行黨魁選舉時,特拉斯的對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曾經暗示,「自己非常、非常地適合這個工作(英國首相)」。

報導指出,英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也曾在公開露面時明確的說,自己能勝任英相的工作。

據報導,英國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19日辭職時,也對特拉斯提出了高度的批判,此舉也被黨內盟友認為,她也有熱情願意挺身而出。

另外,《法新社》報導則指出,英國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有可能再次復出,擔任首相。

更多新聞: 英國通膨狂飆!特斯拉遭在野黨砲轟「怎不下台」 她「四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