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師生受困、桃女失聯不作聲? 林姿妙跳針:警消義消很辛苦
面對是否延誤發布訊息,林姿妙僅不斷回應謝謝大家、警消很辛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為宜蘭縣帶來豪大雨,多人被困在山莊,還有宜蘭大學師生受困、桃園18歲女子失聯等等,不過外界質疑縣府都沒有對外說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上午前往抽號次籤,面對是否延誤發布訊息,林姿妙僅不斷回應謝謝大家、警消義消很辛苦;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則是痛批縣府漏洞百出、作秀,這樣的縣長還能繼續信任嗎?

更多新聞: 3百人困明池山莊「罹癌遊客藥吃光」!消防勇士徒步7小時送達救命藥

警消人員和工務單位連日冒雨挺進災區搶救受困宜蘭山區的民眾,不過宜蘭大學師生15日前往新竹縣和宜蘭縣交界實地勘察受困,還有桃園18歲女子騎機車要到宜蘭壯圍找朋友後失聯至今5日,外界質疑宜蘭縣府延誤對外說明災情。

林姿妙今日上午前往抽號次籤,媒體不斷詢問縣府是否延誤發布訊息?林姿妙僅說謝謝大家、消防員已經極力拯救當中,隨後就轉頭去和支持者打招呼。

媒體持續追問是否清楚這些訊息?第一時間有無回報?林姿妙也不斷說謝謝大家、消防、警消人員大家都很認真、很辛苦,謝謝他們,一旁的助理、議員等人則是拉著林姿妙並護送她離開。

江聰淵痛批,宜蘭縣府漏洞百出,防災作業上根本沒準備好,也沒進行災害整備作業,很多工程不是發包還沒進行,就是發包不出去;災害發生後掌握上也不清楚,只看到大陣仗作秀、帶著大批人員進行個人表演,學生失聯、外地遊客訊息都沒有發揮應該有的防災作業規格,讓民眾抱怨連連。

快新聞/師生受困、桃女失聯縣府不作聲? 林姿妙跳針:謝謝大家
江聰淵痛批,宜蘭縣府漏洞百出,防災作業上根本沒準備好。(圖/民視新聞)

江聰淵表示,這是人命關天的事,但只看到林姿妙跑攤作秀,這樣怎麼能掌握生命?他認為,不管是學生還是遊客,到宜蘭的土地上就是縣府的責任,「怎麼通報有狀況時會落差這麼大?」,他並質問「這樣是一個行政首長的作為嗎?」

更多新聞: 受困第四天!明池山莊撤離179人 吉普車上山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