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長庚醫學週 為期四日盛大展開
長庚醫療體系舉辦「2022長庚醫學週」,於昨(20)日在林口長庚醫院展開為期四日的學術研討會,前排右三為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右七為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右八為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照片/長庚醫院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2長庚醫學週」學術研討會,20號在林口長庚醫院盛大展開,大會主題為「全人醫療的新進展」,並包括醫療品質、醫療資訊、實證醫學、醫學研究、醫學教育以及臨床醫學新進展等子題,希望在病安、醫品、臨床服務、教育及研究各方面均力求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



更多新聞: 經典動畫人物現身新北!耶誕城首度化身雪白之城

這回系列學術研討會,為期四日,今年也堂堂邁入第14屆,更擴大將長庚醫療體系在醫療服務、醫學研究及醫學教育的成績結合在一起,並定位為「2022長庚醫學週」來紀念創辦人王永慶,對長庚體系來說,意義非凡。

長庚指出,為了緬懷創辦人勤勞樸實、要做就做最好的精神,並砥礪長庚人邁向卓越,自2009年開始舉辦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學術研討會,感念他生前重視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的提升,大力推展醫學研究及精進醫學教育,並對台灣的醫療服務及制度做出傲人的貢獻。

長庚表示,歷年均以醫學人文、社會責任、醫療品質、醫療資訊、醫學研究及醫學教育等不同範疇的主題來自我檢視及砥礪,並與國內外專家互相切磋琢磨;每年主辦的國際研討會,與會者均能與國內外專家交換意見,一起成長茁壯,除了獲得參與者的好評之外,也屢屢得到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稱首肯定,同時也促進了國際交流。

今年研討會日期自10月20日(星期四)至10月23日(星期日)為期四日,大會主題為「全人醫療的新進展」,並包括醫療品質、醫療資訊、實證醫學、醫學研究、醫學教育以及臨床醫學新進展等子題。昨日上午已於林口長庚醫院盛大展開,多位醫界各領域先進共聚一堂,前副總統陳建仁先生亦以文稿致賀。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於致詞時表示,本研討會將全人醫療照護領域從病安、醫品、資訊、實證、研究、教育到臨床服務做一個完整的論述及呈現。希望所有與會者,均可以彼此交換專業領域的心得,也同時經由各專家的演講及經驗分享中,獲得寶貴的知識及經驗傳承,進一步回到臨床場域提供病人更好的醫療服務,提升病人的全人照護品質。

更多新聞: 飛機「3樣免費服務」報你知!乘客口渴、身體不適、睡覺超需要他們!